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党群动态

我校开展“推普助力 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2020年6月10日,我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一行前往万宁市北大镇民丰村,开展“推普助力 脱贫攻坚”定点扶贫工作。此次工作由“推广普通话”、“捐赠扶贫专项资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组织扶贫消费”四项活动内容组成。

01

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我们推广普通话并不是要消灭海南话,而是为了让所有在海南生活的人民,能够更好的进行沟通与交流。”在普通话课程正式开始前,苏颖老师开宗明义地向民丰村村民们讲解推广普通话的原因与意义。

苏颖老师是我校最优秀的普通话培训师之一。课上,苏颖老师生动介绍了海南话与普通话的来历及差异,并不厌其烦地带领村民进行发音练习。

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将“推普脱贫”方针落到实处,旨在使普通话成为贫困群众走出去、富起来的有效工具。


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旁听苏颖老师授课


学校向村民发放普通话学习资料

02

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在村支书与校驻村干部的陪同下,深入扶贫第一线,走访村中贫困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并鼓舞贫户家庭坚信勤劳致富。


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走访慰问贫困户


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走访慰问贫困户

03

捐赠扶贫专项资金


2020年,学校继续助力村内基础设施的建设。两年来,为实现村落夜间的“光明行”,学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为万宁市北大镇民丰村安装路灯。今年,学校将继续投入资金,扩大路灯安装范围,进一步改善民丰村夜间出行条件。


捐赠扶贫专项资金

04

开展扶贫消费


学校还组织人员购买了一批民丰村的鱼类、大米、蜂蜜、鸡蛋、百香果等农产品,以购代捐,尽可能的帮助贫困村尽快脱贫。


扶贫消费合影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