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党群动态

网课再体验丨同学,咱网课上的怎么样了?

作者: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日期不断延后。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业,2月24日,我校线上教育正式开课。 开课至今,差不多一个月了。 同学,咱网课上的怎么样了?

 

我爱网课

航空食品工艺与营养专业的黄福慈同学,是刘肖冰老师网课的忠实粉丝。

大概是第一次上网课的缘故的,不管是黄福慈心中惴惴。“开课前非常的担心上网课会很无聊,毕竟彼此隔着一个手机,害怕老师会对着屏幕给我们朗读课件,哈哈。”黄福慈告诉我们,“但实际上,老师在网课中与我们的互动甚至要高于线下课堂,一点都没有最初担心的枯燥和乏味。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刘肖冰老师的中式面点加工课。”

 

 黄福慈自制面点

刘肖冰老师的面点加工课属于实训课程。课堂流程通常是大家一起观看教学视频,然后由老师进行现场示范,最后,同学们各自实操,制作目标面点。黄福慈表示,这样的上课方式不仅能激发他的兴趣,还让他感到非常的轻松自由,偶尔回答问题时,也一点都不会紧张。他告诉我们:“刘老师课上,我最喜欢的就是课堂末尾的美食品尝环节。一个班的同学们对着镜头品尝自己亲手做好的食物,然后观察大家各异的表情,哈哈哈,简直太有趣了。”

“我 ❤ 网课!”

刘肖冰老师网课背影

 美食品尝环节



什么也不能阻止我学习


安检专业的马贤伦同学,家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山区的一个小村庄。这里重山环绕、山田鳞鳞,尽管风景宜人,但手机网络却极不稳定。为了能听清楚授课内容,他每天早上6点便起床,爬上起伏的山峦,穿越坑洼的林间,去寻找一片空旷的高地,试验手机的信号。然而同一位置的网络信号在不同的时间,并不总是同样稳定。通常短短一节课的时间,他需要攀爬数个山坡,以追逐那飘忽不定的信号。

随着全国纷纷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与老师斗智斗勇的段子场景,也由线下转变为了线上。其中一个在上网课时一动不动,假装网络卡顿的段子最广为流传。但马贤伦同学觉得,这个段子一点也不可笑。因为网络卡顿是马贤伦最大的敌人,每一次网课,他都需要付出远超常人的努力才能完整收听。

在5G时代的2020年,马贤伦同学的行为让我们为之动容。当我们在舒适的环境中听着网课,讲着网络卡顿的笑话时。他们,很多像马贤伦一样家处山区的同学们,正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爬上一个又一个的山坡。


山坡上的马贤伦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