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党群动态

疫情特辑丨李沁潼:我带武汉同胞们回家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怎么会不害怕,怎么会没有牵挂,都是青春年少,都有亲人和家;其实开始也会害怕,但是穿上制服,我们就是摆渡人,要把大家平安送回家。

——《微笑的眼睛》

2020年2月13日下午,南航CZ6278航班,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起飞,至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降落,助力112名因疫情滞留三亚的武汉旅客返乡。

这趟飞往武汉的航班,不仅载着112颗思乡的心,还载着三亚对武汉人民的殷切祝福,承载着新一代民航人的坚毅与勇气。

而执飞此次航班的10位机组人员中,就有我校2013届毕业生李沁潼。

 

ONE  背景介绍

“她叫李沁潼”


李沁潼,我校2013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南航海南分公司三亚基地,任乘务长兼客舱部团总支书记。2020年2月25日,李沁潼受到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电报表彰。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表彰电报

说起这次表彰,李沁潼满脸笑意,她告诉我们,“意外之喜!此次主动请缨并执行首批国内滞留外地的旅客从海南返回武汉的包机任务,原本觉得这只是一个中国人、一个党员、一个乘务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而已,没想到最终还能获得表彰!”

“2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我在公司的信息群里看到了送武汉滞留旅客回家的执飞召集令。”李沁潼回忆道。“我们三亚基地90%以上的乘务员都进行了报名申请。最终在下午14:30左右确认了5名党员乘务长执飞。”李沁潼莞尔,“为此我还写了执飞请缨书。”

 

TWO  请缨书

“我想带武汉同胞们回家”


 

 


THREE  李沁潼说

“哪有什么英雄无畏”


当我们被这篇请缨书中所表现出的担当与飒爽深深打动,想要用巾帼英雄、英雄无畏一类的词汇来形容李沁潼时,她轻轻的说:“哪有什么‘无畏的英雄’,真正加入这趟航班的时候,我也感到害怕。毕竟肺炎肆虐,万一我被感染了,就会传给父母......”李沁潼停了一小会儿,“但转念想想,那些武汉旅客被困在三亚差不多一个月了,肯定归心似箭。而这种包机航线也一定是经过政府与公司层层把关的,我相信政府也相信公司。”

“在成功加入乘务组后,我第一时间告诉了我的父母。”李沁潼打开了话匣子,“哈哈哈,我父母的反应非常有趣。我爸很高兴,认为这是身为党员的份内之事,拍着我的肩鼓励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我妈则眼眶有些湿润,脸上写满担心。我能感受到他们不同的爱,我也好爱他们。”



FOUR  直击现场

“最正确的选择”




航班起飞当日,机场里上演的一幕幕都让李沁潼的内心百感交集,更加坚定了完成任务的决心。

“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奶奶一上飞机便感慨,一个多月了,终于可以回家了!”李沁潼说,“紧接着,一位手抱鲜花的女士上飞机,表示希望将鲜花和自己的五十个口罩送给乘务组。”

“疫情面前,有多少人有家不能回,又有多少人仍在水深火热之中。当我们对每一个旅客说出‘欢迎回家’的时候,当旅客对我们说出'谢谢你们,你们辛苦'的时候,我切身感受到作为一个乘务员的价值。 我觉得报名执飞这个航班是我做过最正确的选择。”


FIVE  学姐寄语

“我在南航等你”



大学时光很宝贵,很多的知识、习惯及人生态度都将在这期间逐渐积累与养成。大家珍惜在学校里的时光吧!利用这段时间多听多看多学习,储备知识,提高个人内在修养,见识的高低与人生的态度,将会决定我们未来的发展轨迹。加油!我在南航等你们!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