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党群动态

强化“四个意识”加速推进我校升本和高质量发展——三亚航院组织开展党委书记带头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认真开展“上好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所思所学和工作实际,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单位或所在支部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在本单位为党员师生上好一堂专题党课。


1611C


6月2日上午,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以《强化“四个意识” 加速推进我校升本和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157B5



杨书记从“‘四个意识’的提出及其内涵”“‘四个意识’提出的历史背景及现实意义”和“坚持知行合一,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在行动上”三个方面跟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杨书记指出,“十四五”期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至关重要的时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封关运作、政策落地见效至关重要的时期,是高职教育改革发展至关重要的时期,是学校转隶国企、实现转型跃升发展至关重要的时期。学校正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最佳的战略发展窗口期,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并增强“四个意识”,对于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坚守党的政治属性,时时刻刻牢记先锋队的根本属性,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享乐在后。尤其在重点难点工作面前,更要勇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挑沉担子;坚定党的政治立场,始终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教师主体地位,切实维护师生的切身权益,使学校发展和师生个人发展达到融合统一;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章作为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大法和总规矩,把党的各种规章制度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

 

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大局意识,自觉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服从和维护大局。当前,学校的大局,就是要深化内涵,提升质量,推进学校升本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心怀大局,心系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适应学校发展需要,善于处理眼前与长远、局部和整体、个人和集体的关系,牢牢抓住学校中心工作,要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核心意识,学校党委作为学校的政治领导核心,要履行好管方向、管全局、管大事的职责,对学校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事项,必须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充分保证民主决策。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责无旁贷,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将部门的担子挑起来,把师生的人心积聚起来,形成一个干事创业、积极奋发、充满活力的大集体。

 

全体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看齐意识,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为标准,审视自己的思想、行动和工作成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学校党委看齐,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任务;向推进学校升本和高质量建设发展事业看齐,突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项目+团队为依托,对标先进,争先创优,靠改革求突破,凭创新找路子,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营造全校上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学校重大专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