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党群动态

疫情特辑丨符国鼎:我们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符国鼎



符国鼎,我校2016届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1304班毕业生,中共党员,目前就职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安检三室,任安检员职务。2020年2月25日,符国鼎受到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电报表彰。

—————

表彰名单


主动请缨:“因为我是党员啊!


2月8日,国内疫情形势仍旧紧张,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为此新增了到达验证岗。身为党员的符国鼎响应号召,主动申请进入新设岗位值勤。

“我们主要负责国内旅客证件查验和行程轨迹问询,并着重检查湖北地区或身份证42开头,及14天内途径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四国的旅客,查获后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和急救中心做进一步处理。”符国鼎介绍说,“工作过程中,机场会根据航班高峰期特点调整勤务,为我们安排加岗人员,加开查验通道。”

符国鼎说得轻描淡写,但我们却从侧面了解到,新增到达验证岗的工作,实际并不简单。

美兰国际机场每日客流量巨大,在岗验证员需要对每一位旅客进行当面审核,在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风险可想而知。从第一个进港航班到最后一个航班结束,他们每天大概需要全副武装的工作18到20小时。

即便如此,符国鼎仍旧认真对待,严格检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问题。当我们问他,“这项工作风险高,工作量还大,你是怎么坚持下去的?”符国鼎笑了,“因为我是党员啊!”


值勤中的符国鼎


第二次请缨:他们一定很想回家


2月22日,又一批,103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海南的湖北旅客,搭乘包机,由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返回家乡。由于该航班涉及严重疫区旅客,安检站要求派出责任心强、业务精湛、胆大心细的机场员工执行此次保障任务,而符国鼎再次申请并加入了此次保障任务。

由于此次保障对象特殊,机场为我们准备了全套防护设施。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口罩,一应俱全。”符国鼎告诉我们,这是他第一次穿覆盖全身的医用防护服,“防护服就像一个不透气的罐子,3个多小时的防爆检查与体温检测工作完成后,在消毒室脱衣服,把汗水从防护服里倒出来的那一刻,感觉浑身轻松,也更加明白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与伟大。”

“这次呢?这次冲上第一线,也是因为党员的身份吗?”小记者问道。

“一方面如此。另一方面,我觉得那些湖北的旅客,被困这么久,一定很想回家。”符国鼎认真的回答。


着防护服上岗的符国鼎


获表彰感受


说起此次表彰,符国鼎有些不好意思,他表示自己只是在履行身为一个党员,一个机场防爆员的职责和义务,没有想到竟然会收获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对自己的表彰与认可。

符国鼎说:“首先,我要感谢的是我们机场、安检站给予我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就不会有这次表彰。

“其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遇到困难时,当然要冲在最前面。”符国鼎说,“这次获得中南局的表彰,让我非常惊喜,是对我一直以来信念的一种认可,我会继续提升自身能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此次防疫工作中,继续为民航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符国鼎的日常工作

大学不应该是你们挥霍青春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否则毕业的时候会觉得自己一事无成。请珍惜在学校的每一秒钟,因为它们都将是你最宝贵的财富,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增加自己的内涵并做到“专注、坚持、征服”。在大学里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这才是大学真正的意义所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