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活动通知

学党史 祭英烈 铸忠魂 践初心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清明祭英烈活动简报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前,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80余人赴三亚红沙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铸忠魂 践初心”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和景仰之情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寄托哀思缅怀先烈,重温誓词践行初心这既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洗礼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体现

在烈士纪念碑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师生们敬献花圈、默哀先烈;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

自古西沙属中华。

1974119日,南越西贡反动当局不顾我国政府再三警告,悍然出动军舰、飞机,侵犯我西沙群岛。我人民海军坚决执行中央军委命令,在陆军、渔民和驻岛民兵的协同下,奋起反击,英勇作战,取得了击沉敌护卫舰1艘、击伤敌驱逐舰3艘、全歼守敌的重大胜利,捍卫了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海战中,冯松柏、周锡通、曾端阳等18名同志为祖国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建立了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

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尊敬,他们舍身忘我捍卫主权的英勇献身行为,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


他们,是我们心中的丰碑他们是共和国不倒的长城!烈士风范长存、精神永

学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同志在祭奠仪式上强调我们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铸忠魂 践初心’清明祭奠活动,不仅是一次红色基因教育,更要明确肩上的责任,珍惜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时光,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艰巨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前,我们最根本的是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无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舍我其谁、英勇担当的英雄气概,扎实推进学校建设迈上新台阶,勤奋学习,提升本领,积极投身到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去,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崭新的工作业绩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逝去的先烈们,我们永远怀念他们!海战英雄浩气长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