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党群动态

琼州流动大学堂在三亚航院开讲!

作者: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2023年6月7日,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祁亚辉应邀来校作“百年复兴梦与百年大变局——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樊伟伟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军致欢迎辞,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共40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

此次宣讲围绕当今中国历史方位、百年大变局、中美关系、世界变局四个方面展开。祁亚辉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和通俗的语言,引导大家简要回顾了我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对当前我国面临的周边环境和国际关系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当今中国走在实现民族复兴大道上,所具有的趋势不可逆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面对机遇挑战,中国积极推进国际治理体系改革,不断增强国际塑造力和话语权,切实担当大国责任,增强国际公共产品供给能力。

 

主讲人风采

随后,祁亚辉教授从中美关系发展过程、中美关系的三块基石、中美经贸关系的互补性等方面就中美关系的重要性进行阐述,他指出,中美关系仍然是我国最重要的对外关系,对我国实现国家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影响。处理好中美关系是实现百年复兴梦的长期战略任务,既不可忽视,也不应急躁,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时间在中国一边。

 

讲座现场

讲座的最后,祁亚辉教授指出应对世界变局的中国方略:“应对百年变局的基础和根本,在于做好中国自己的事,战略底气来自我国的文化基因、目标选择、产业体系、消费规模、制度优势等不可比要素”。

 

讲座现场

教务处处长樊伟伟总结发言:祁教授结合案例,有理论有分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我校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时事教育课,更是帮助我们深入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希望在场的师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