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党群动态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展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2019年10月18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秦传松带领扶贫办公室成员、业务往来单位前往定点扶贫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创优保先”专题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了“五个一”项目,即上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募捐、进行一次走访、开展一次扶贫消费,进行一次体验互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对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上一次专题党课

依据村委会的实际需求,学校选派思政教研室郑淑芬教授为全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郑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全国优秀脱贫案例,以成功案例鼓舞全村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彻底脱贫。

undefined 

郑教授讲专题党课

二、组织一次募捐

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募捐书籍,为丰盈村内图书馆藏书贡献一份力量。经过近一周的组织动员,全校共募捐图书、期刊300余册,希望通过书籍起到传播思想、塑造精神、开阔视野、增强技能的作用。

undefined 

书籍捐赠

三、进行一次走访

学校副校长秦传松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秦副校长深入贫困户家庭,与其交谈了解近况,鼓舞贫户家庭勤劳才能致富,脱贫勿要返贫。

undefined 

走访慰问贫困户

undefined 

秦副校长与贫困户交谈

四、开展一次扶贫消费

学校组织人员前往村内购置土鸡、鹅、东山羊等农产品,以购代捐促进村内养殖业的发展,本次消费扶贫金额19750元。

undefined

 

消费扶贫活动

五、进行一次体验互动

秦副校长带领本次参与扶贫日活动的成员在村内参观体验,看看村民的实际居住情况、村内的道路建设情况、学校投资建设的路灯在村内的分布情况。通过实地参观,教职工对贫困村有了会更加直观的了解。纷纷表示以后在扶贫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村内参观体验

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村基础设施得到加强,贫困面貌有所改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学校优势,努力把帮扶工作做好做实。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