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活动通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专题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11月12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涵涛以“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主题,在学校创意空间为乘务学院艺术专业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思政课。

杨涵涛从“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深刻意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现状与挑”“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着力点”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关键路径,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是时代所需、发展所需,是我国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认识到进入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高经济实力和科技实力,必须紧紧抓住产业现代化这个关键;认识到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完整而有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把产业安全、经济安全、国家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意义。

授课过程中,杨涵涛紧扣主题,讲历史、谈发展,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南海战略、中西方国家产业对比等丰富案例,以及联系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帮助大家加深对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国际形势的理解与认识。在课程互动环节,各学生代表分小组进行了专业作品展示,并结合课程内容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

最后,杨涵涛书记结合课堂主题依次点评了学生代表的展示作品,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要努力学习,练就扎实过硬本领,为国家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涵涛书记的授课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践,生动活泼,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现代化发展之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发展和海南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