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党群动态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1-23 点击数:

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有关规定,以及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过认真筹备,并报省教育厅党委审核,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22日上午在学校一号会议室召开了年度民主生活会。

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军等5名学校党委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方向,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在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教育担当,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努力建成一流航空高职院校,助力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而奋斗。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了会前学习,二是广泛征集了意见建议,三是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

会议主要有五项议程:一是党委书记杨涵涛同志作了会议动员讲话;二是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三是党委书记杨涵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四是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五是杨涵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会议总结发言。

杨书记发言

本次会议紧扣主题,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认为,2021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是我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一年,是学校筹划启动今后五年建设规划、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持续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