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党群动态

生活,无非认真二字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童昱昕,中共党员,高中毕业于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高级中学,我校2020届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毕业生曾任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现于厦门航空公司飞机维修岗位实习。

 

 

 

初访:

他有好多荣誉证书啊


听说此次的采访对象是前任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后,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萌新小记者就颠颠的凑上前,生怕被别人抢去机会似的,一边拍胸脯,一边嚷嚷:“放着我来!放着我来!”

     在与童昱昕初步接触后,我们的萌新小记者成功为自己树立起了一尊偶像:“太牛了,太牛了!他有一摞的荣誉证书诶,比我大学一年用过的笔记本还多!”小记者第163遍说道。

据了解,童昱昕在校期间,曾获2018海南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2019国家优秀奖学金和陈峰助学金等多项荣誉,并斩获2018年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海南省赛区高二等奖、全国赛区高职三等奖、团队赛三等奖;2018年“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海南省赛区二等奖。

不仅如此,童昱昕还热衷于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获得了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优秀志愿者和国际马拉松大赛优秀志愿者称号。

 

 

再探:

学习生活,最怕认真二字

 

 

初访在小记者沦为童昱昕小迷弟后无疾而终。当二访提上日程时,迷弟小记者深刻反省了自己的失误,并再次毛遂自荐。

 

“这次我向童哥请教了学习方法!”很快,小记者发回了简讯。

 

童昱昕是国家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国家优秀奖学金的选拔标准极为苛刻,除了设有获奖门槛外,只有成绩在年级排名前5%的学生才有资格参评国家优秀奖学金

 

      “童主席说了,学习没啥诀窍,大家脑子都差不多,拼的其实就是一个认真。”小记者模仿着童昱昕的语气,鹦鹉学舌道,“所以只要你在大家学习时候认真学,并保证自己是最后一个停止学习的,你就可以取得比别人更优秀的成绩。”

 

小记者挠挠头,觉得这样的学习方法也太过简单了。但他不知道的是,童昱昕在校的三年时间里,几乎从未旷过课,而且做起立行,时间观念极强,这才把学习、大赛、志愿者活动、学生会事务兼顾的面面俱到。

 

我摸摸小记者的脑袋,让他晚上回去把“知易行难”这个词抄写100遍。

 

 

 

 

学长寄语:

请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


 “童哥托我带句话!”小记者说,“咳咳,学弟学妹们,在学校可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多多学习。毕竟到社会后,因技艺不精而需要忍受别人的责难这种事,如果没有亲身经历,是永远无法体会的。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才能不管走到哪里,都游刃有余。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前程似锦!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