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建专栏网站!

党群动态

我校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共建思政教学部”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2020年6月28日上午,我校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学校图书馆1号会议室举行“共建思政教学部”签约揭牌仪式。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党总支书记邢启敏、副院长李纪岩、思政教学部主任陈张承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维意、人文学院院长陈磊、思政教学部主任史金红以及思政教学部部分教师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陈磊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辞。

仪式上,梁维意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两校此次共建思政教学部意义重大,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是双方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部)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共同培养“红专并进”的高素质人才。他强调,学校党委将着力完善共建思政教学部的机制,并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将共建研讨常态化、制度化,以资源共享的方式提升思政教学部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同时,期盼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在思政课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师资队伍建设、重要课题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我校大力支持,为我校“送真经、传真宝、解难题”,实现优势带动,并要求我校思政教学部以此为新的起点,紧紧抓住共建的大好机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梁维意发言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波院长重点介绍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的丰硕成果——“五位一体”模式,即理论宣讲类、情境实训类、纪念活动类、劳动教育类、社会服务类,主要采用“第一课堂”(课内实践教学)、“第二课堂”(校园实践教学)、“第三课堂”(社会实践教学)、“第四课堂”(网络实践教学)。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讲话

随后,梁维意副校长与宁波院长签署《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共建思政教学部协议》,双方共同揭牌并合影留念。


双方学校领导揭牌合影留念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